20100612-20100613 南庄幸福綠光 part 1

 

早在一個多月前就已經開始討論這次的八卦之旅

原本是要安排高雄吃吃喝喝兩日遊的 可是因為怕天氣太熱了 改成南投避暑行

沒想到後來又因為連日大雨 好像也沒避暑的需要了 又改成南庄八卦行

還好之前在討論的時候 就已經打算不安排太多行程 重點全放在民宿裡面 大家吃吃喝喝聊八卦

所以即使天氣狀況不佳 還不至於造成太大的影響

 

周六早上九點四十 把滿滿的行李上車之後 (奇怪 明明是兩天一夜 後車箱幾乎快裝滿了 >_< )  就出發前往巧的家了

和預估的時間差不多 準時在十點十分前抵達 行李上車之後 就繼續出發前往泰安休息區與另外一台車會合囉

才剛到休息區 宥馬上急著說要上廁所 只好先請巧帶安安去販賣區 我則帶著宥宥去廁所

上完廁所回到販賣區 一進去 有點愣住 耶 水竟然已經到了  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原本以為我們這台車會在休息區等個十五分鐘跑不掉呢

原來是糖太興奮了  約好九點四十到水家 沒想到九點就到了 所以它們那台車早早就出門了

 

採買好簡單的零食飲料 順便去加了油  就出發前往南庄囉

一路上跟巧一直在聊天 還不小心下了交流道轉錯方向 兩台車在小巷中轉來轉去 還好後來還是順利的抵達南庄老街啦 ㄏㄏ

雨時下時停  還好雨量不大 不至於影響到大家出遊的心情

倒是老街因為下雨的因素 人潮比較少 但是這樣比較有老街那種蒼涼的FU  吐舌頭

 

沿著桂花巷一路往上 先到了老金龍買點心  宥宥超愛她們的肉乾  把放在攤前的試吃肉乾都吃光了

害我不買不好意思 順手又買了一盒毛豆 安和宥最喜歡吃毛豆了

 

今天的午餐就選在老街裡面的丈母娘豆干 這家在網路上超有名 可是去過南庄好多次 始終沒機會吃到

這次總算有機會吃吃看  進到店裡 大家一起點了 麵線 豆干 粄條  乾麵  其實口味還算可以啦

豆干還不錯 但是不至於到很讓人驚艷的程度

 

接著走到老郵局對面的抹茶紅豆冰  到了店門口一看 人潮一樣多 看到有人買好外帶的冰

其實看起來還不錯 但是因為我們裡面有好幾個人不吃冰 所以後來還是決定沒買

 

沿著廟口的階梯往下 和縣道交岔口 右手邊剛好是很有名的永涼製冰廠

可是討論了一下 大家還是決定放棄 (決定去吃桂花冰)  沒想到反而在左手邊又看到丈母娘豆干 這家才是真的老店

儒又多買了一盒說要當晚上的下酒菜  我因為不知道放涼了好不好吃 所以不敢買

(沒想到 實驗證明 放涼了更好吃 一整晚被我們其他人喀光了 原本說要當下酒菜的儒反而沒啥吃到  害羞 )

 

買完豆干 又走回去吃桂花冰  桂花味還蠻重的  湯圓QQ的 可是老實說 並不會特別吸引我  應該只有來老街的時候 會當成當地名產吃一吃吧

(回來以後 糖在鋪浪上說 原來我家附近就有這家桂花釀的分店  可是開在逢甲 我就算從門口經過 應該也不會想要進去吧)

 

吃完冰 經過南庄手工麵 之前在電視上和網路上都有看到這家的麵條超好吃 久煮不爛

所以當然要買一包回家吃吃看 一包一百元 不知道算不算貴 挑眉質疑 (好吧 我承認我就是那種吃米不知米價的人啦)

(哀怨的是  因為麵條沒放防腐劑 所以要冰冰箱 進入民宿後 借民宿的冰箱冰 然後退房的時候就......忘了  只能跟無緣的麵條說 byebye ..... 傷心 )

 

這樣東吃西吃 好像也有飽的感覺  就出發前往民宿囉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