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突然發現

再過三個星期 就是結婚六周年的紀念日

六年 感覺好長又似乎好短

除了第一年 我們曾經慶祝過結婚紀念日

我還記得 我們是去南瓜屋吃晚餐

之後 也不知道是刻意還是不小心的 這個日子就這樣被遺忘了

 

突然發現 這六年間 扣除生小孩前的一年多

屬於我和你間的記憶少的可憐

成堆的照片電子檔裡  找不到幾張我們的合照

自從有了小孩以後 相機的焦點 永遠鎖定在小孩身上

而爸爸或媽媽 永遠只是照片裡面的配角

 

而我們單獨出去的約會 更是少之又少

一直很羨慕阿斌和仙育 即使婚後有了小孩 還能挑上班日悠閒的去約會

這在我們之間 幾乎是不可能的

這幾年  即使我休了假 你也只是說 你很忙 沒辦法休假陪我

所以我的照片檔裡面 到是多出不少 我自己去過的地方

甚至有一次 你已經請好假了 可是就在當天早上 你問我 你可以去上班嗎

你看的到我生氣 可是你看不到我受的傷

 

剛剛盤算著  你大概過幾天之後會出現的時候 

看到十二月的日曆  就這樣突然想起了結婚紀念日

雖然在我們的婚姻裡 這個紀念日一直屬於和平常沒什麼兩樣的日子

但在這個充滿不確定因素的當下 卻特別讓人覺得哀傷

因為它誠實的記錄了我們踏進愛情墳墓的時間

 

至於撐不撐的過  沒人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