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

今天是幼稚園舉辦母親節活動的日子

其實本來是真的很不想去參加的

因為預料的到一定會有影響情緒的事情會發生

 

早上一大早 幫姐弟倆換好衣服就準備出門了

到了學校 已經很多家長和小朋友都到場了

九點半 活動正式開始

第一個階段的活動是帶動唱

個班的老師在舞台前舉牌 請小朋友依照班別再老師面前排隊

先由所有的小朋友一起唱跳

接著呢 老師廣播 請家長站到小朋友身邊 要開始親子互動的唱唱跳跳了

果然被我料中 問題來了

安安和宥宥分別在兩班 我到底要站到哪一邊去阿

考量了一下 姐姐畢竟比較大了 只好犧牲她了

先去跟姐姐說 因為宥宥比較小  所以我先去陪宥宥跳

安安一聽到 眼淚馬上掉下來了 還好小珊老師馬上過來幫忙安慰安安說她會陪她一起跳不要擔心

我也說 我陪宥宥一下 馬上就會過來陪她了 安安才收起眼淚

唱唱跳跳一輪之後 眼看似乎這個唱跳活動不是短時間可以結束

我只好到安安那邊去 把安安也帶到宥宥這一班來 這樣我們三個才可以一起活動

安安也比較不會有落單的感覺吧 (雖然我並不知道安安到底會不會這麼覺得 但是將心比心 我想應該是多多少少吧)

好在把安安帶過來之後 感覺得出來安安就慢慢恢復正常了 開始活潑了起來

因為就在還沒把安安帶過來前 我不時轉頭過去觀察她的狀況

可是安就自己呆站在原地 一點都不想動

唉 這就是我之前實在是不太想參加這種親子活動的原因阿 真的很難兼顧兩邊耶

ANYWAY 反正後來安安也恢復正常了 後面的 蛋糕DIY 也做得很高興

 

學校特地從外面餐廳起了師傅進來教導小朋友如何蛋糕DIY

當然都是提供半成品 小朋友只要負責組合起來並加上裝飾就可以了

這是安安自己做的蛋糕喔 我完全沒插手


 

下面這個是宥宥的作品 (當然我有幫忙加工啦)


 

才做完蛋糕 老師們還在分發紙盒 要讓小朋友把蛋糕帶回家

姐弟倆就吃起來了 @@"

 

做完蛋糕DIY 接著就是跳蚤市場的拍賣了

當天世界展望會也在幼稚園裡面擺了一個攤位 所以就順便幫兩的小朋友各買了一個展望會的愛心麵包撲滿

一個一百五 其實還蠻貴的 可是之前就已經答應過她們要幫她們買撲滿了 就順便當做做愛心吧

 

就這樣在幼稚園過了半天

前一天答應她們 如果天氣好 就帶他們去洗溫泉

所以就出發前往東勢囉  在東勢的貴族事家吃完午餐 ( 這是安安近期的最愛阿)

就直接前往惠來谷關去泡溫泉了

說是泡溫泉 應該說是去玩水 反正就是帶著游泳圈 讓我拉著她們前進後退囉

 

去程前往谷關的路上 看到路上插了很多旗子 上面寫了軟埤坑的螢河星光活動到5/2為止

所以回程的時後就順便繞進去看了一下

在一個廟前的廣場改搭接駁車 廣場上還有一些賣東西的小販和薩克斯風表演

弄的還蠻像一回事的 而且人潮不少呢

 

好不容易搭上接駁車 前往賞螢區的路上 還真是不太好走

如果自己開車 沒人交通管制的話 還真是沒辦法會車 因為坡度蠻抖的 而且寬度只夠一台車通過

到了目的地 問了工作人員賞螢區的路線 原來就是順著水泥路往上爬就可以了

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其實還算早 才六點半 所以螢火蟲稀稀落落的

但是慢慢走 就發現螢光點點慢慢跑出來囉

安安和宥宥也開始越來越興奮 一路上一直唱著小小螢火蟲的兒歌呢

可惜的是 這邊的螢火蟲季只到5/2 所以現在已經算是快結束了 據說如果提早一點來 看到的數量會比現在多很多

但是不管怎麼樣 至少實踐了我給小朋友的承諾囉

一直到現在 我一直很堅持這一點 如果做不到就不要說出口 說出口就一定要做到

 

看完螢火蟲 回家的路上 兩個小的累到上車沒多久就睡著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