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3

今天算是第一天正式進釜山辦公室

抵達公司之後 NICK 當然就是先跟我介紹了裡面的同事  因為大部分都是只在EMAIL上看過名字 第一次碰面

一一打過招呼之後 說打招呼 其實我只能傻笑啦 因為公司裡的女同事都不會講英文 完全需要靠NICK的翻譯

因為公司裡面沒有多餘的座位 所以我只好暫時先坐在會議桌  會議桌旁邊是一個應該是二十出頭的小弟弟的座位 (蠻奇怪的位子?)

剛剛介紹的時候沒介紹到他  所以我不知道他是誰  一直到最後兩天才知道  原來他是工讀生

 

坐定之後  當然是先開電腦收信囉  誰叫我們是沒有代理人的 就算出差 自己的工作還是要自己做

可是身在韓國有個好處  有問題可以馬上問NICK 不用像在台灣的時候 要左等右等 等他看到我的EMAIL回信才能得到答案 CCCC

沒想到 就這樣處理那堆EMAIL之後 已經十一點半囉

NICK過來跟我說 等等上頭老大要所有同事一起吃飯 當成歡迎我來韓國的聚餐

哈 沒想到 又是昨天晚上吃飯的那家餐廳 只是這次是坐包廂   又是吃得很飽足的一餐哩

 

在台灣有睡午覺的習慣 可是在韓國 中午只休息一小時 而且韓國人是不睡午覺的

吃完午餐回到公司 已經開始昏昏欲睡了 只好趕緊去泡了一杯咖啡 雖然咖啡對我早就沒有提神作用

可是還是免不了的喝一下囉   公司裡面放了三種不同的咖啡和其他的沖泡飲品 NICK強烈推薦MAXIM的新品 說喝過的人都說好喝喔

所以我當然也要嘗試一下  恩 果真很不錯呢  印象中台灣好像沒這種包裝的 跟NICK說 那我要買這個回台灣去 CCCC

 

喝過咖啡之後 NICK 說 要出門去幾個廠商那邊 順便讓我看一下配合廠商的工廠和流程  所以我們就收拾東西出門囉

今天的天氣還算溫暖 氣溫大概有十度到十二度  溫暖的太陽讓人覺得超想睡的...... > <

今天下午總共拜訪了兩家熱熔膠廠  SAMBU & SK

SK的董事長聽到 NICK 說我是從台灣去的 劈哩啪啦的跟他說了一堆  不知道說了什麼

後來NICK才說  他覺得我很像韓國人  可是看起來又有一點不太一樣  一直到NICK 介紹後才恍然大悟

要離開前他還特地跟我要了名片 還叫我給他手機號碼  我還想 給你手機有用嗎 我又不會講韓文 你又不會講英文 ..... @@"

後來才聽NICK說 原來SK董事長 半個月後會到台灣來出差 所以可能是想要留著電話備用  萬一有狀況 可能會有所幫助吧

 

拜訪完廠商之後  就又回到公司去囉

在公司繼續努力到七點半 就跟著NICK去吃飯囉  吃完飯NICK問我有沒有想去哪裡

我說 我要去LOTTE MART 買東西 (羞~ 話說我從第一次來韓國 幫鄰居買了一大堆保養品的豐功偉業 早就在同事間傳開來了  哈哈)

我原本跟NICK說 他可以把我丟在LOTTE 然後我可以自己去買 可是NICK說 我想太多了  一定會有溝通上的問題

所以他就陪著我去買啦  今天先買了一半 另外一半 等確定要哪些品項  明後天再補買  CCCC

 

回到飯店 又是十一點半了   快快梳洗之後 就上床睡覺囉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ndy 的頭像
    Wendy

    學習隨遇而安的生活哲學...... Wendy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