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9 后里泰安村沙發后花園

今天放假日 依照慣例 還是在樓上窩到快中午才下樓

下樓之後 婆婆說公婆要去吃老人會的辦桌 所以我就帶著兩個小孩到巷口的麵店去吃中餐囉

吃完中餐 記得之前上網看到卓蘭的大克山森林遊樂區在921之後 改建成有個很大的魚池

於是想說 那就帶小孩去餵魚吧  就這樣 一大兩小就上車出發囉

只是........  奇怪了 怎麼這麼遠阿..... > <  我還以為他距離卓蘭鎮很近

沒想到越開越偏僻 很多路段根本是沒辦法會車的 心中一直很懷疑到底有沒有走錯路

可是路上卻一直有指標 顯示我走的路線沒錯   都已經開這麼久了 只好硬著頭皮繼續開囉

好不容易抵達了目的地 有點昏倒 怎麼這麼小阿  > <

而且照片上那個魚池  其實是鱘龍魚的養殖地  是不能餵食的  

看到一大群比安安和宥宥還大的鱘龍魚 就在魚池裡面游來游去  還真是有點會起雞皮疙瘩呢

  

  

稍微在魚池附近的區塊晃了一下 真是沒看到什麼有趣的 

最多的還是步道吧  可是帶著這兩個小的 尤其是宥宥  我才不敢貿貿然帶去走步道

到時倒楣的是自己  所以逛了一下就上車了

之後呢 想到前幾天在小惡魔上看到 位在后里泰安村的一家店

剛好上周去卓蘭的時候也有經過 於是乎 就決定去那邊看看囉

可是很糗的是 想不起來店家名字 也記不得當初的路是怎麼走的

只好邊走邊回想 碰碰運氣囉 還好 運氣真是不錯

雖然繞來繞去 可是終究還是讓我找到了

沙發后花園 http://tw.myblog.yahoo.com/fhl-sofagarden

這是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所成立的第三個社區家園

提供給身心障礙孩子一個學習田園農事及餐飲訓練的場所

由於裡面的幾個服務員是身心障礙者

所以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出這邊的員工態度真的是有禮到讓人覺得很不好意思

我記得我點了一個鬆餅和兩杯飲料  點餐的時候

服務台負責點餐的小姐馬上說 可能會需要等三十分鐘左右 然後一直道歉

我說沒關係 因為我不趕時間 她們還是拼命一直道歉

等到上餐時 還是一直重複道歉的話 讓人真是不好意思呢

沙發后花園的名字由來是希望讓人有身在家中躺在沙發上的優閒感受

又取后里的后的諧音 和 想成為都市人的後花園  拼湊起來就變成了沙發后花園了

門口的停車場需先經過一條田中小路 而且停車位子只有三個 所以還是停在社區停車場再用走的進去比較好

穿過田中小路 就會看到招牌了



入口



穿過走廊之後 就是一片豁然開朗的景象

草皮 沙坑(是白沙喔) 溜滑梯 盪鞦韆 完全是屬於幼童的遊戲區

  

  

  

  

草皮側邊的鐵皮屋是烤肉區和控窯區

烤肉 : 是配合外面的廠商提供食材 十人份2000/2500/3000 任選

控窯 : 一樣會提供食材 NT1500起

  

大草皮則可以提供給露營使用 真是非常方便呢

建築物的二樓則是民宿區 設有幾間房間提供住宿 環境很清幽

一樓除了咖啡廳之外 還有一個大會議室可以租借使用 也接受辦理BUFFET (NT1500 起)

整體來說 很適合辦家庭朋友聚會  因為大人可以很放鬆的烤肉聊天

幼童在草皮沙坑上玩也不用擔心安全的問題

裡面的飲品價格不算便宜 但也不會比外面的簡餐咖啡廳貴

正餐只提供到下午兩點 兩點到五點間則是下午茶時間

既然都說這邊主要是給身心障礙者一個正式進入職場前的練習  請不要太過苛求餐點的完美度

相反的 我覺得要替這邊的服務水準打一百分

每個員工不管是否是身心障礙者   每個人的服務態度都是一級棒

安安和宥宥愛死這個地方  玩到不想回家

  

我相信 這邊會是我和兩個小朋友從此之後假日常跑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ndy 的頭像
    Wendy

    學習隨遇而安的生活哲學...... Wendy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