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8 Trip to USA - part 1

 

從美國回來到現在 一直有點昏昏沉沉的 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因為時差的關係

反正白天就一直覺得很累想睡覺 晚上是有睡  可是睡眠品質也不好

所以文章就一直HOLD著沒寫了  害羞

現在只好來考驗一下自己的記憶力囉

 

這次出發之前 跟旅行社的盧經理討論行程討論了很久 行程也跟著討論的進度一變再變

還好已經跟盧經理配合了好多年了 每次出差都是透過他買機票 所以他也一直很有耐心的跟我解釋每個行程的優缺點

到最後 終於敲定這次的路線  台北-紐約-波士頓-波特蘭-西雅圖-台北

當然 既然是出差 一定是來匆匆去匆匆  只要在每個機場等轉機的時候能夠縮短一點 就是很好的行程了 傷心

 

但是跟去年不同的是 去年我是一個人搭機從台北-舊金山-波士頓-舊金山-台北

這次 則是台灣這邊的經理 再出發前兩周 被通知由於韓國經理有事無法去 改由他 跟我一起去

我也因此得到不少好處呢 CCCCC

 

9/8  BR0032  1850  2130  台北-紐約紐華克機場  飛行時間 14小時40分

9/8當天早上按照正常上班時間到公司來上班 匆匆忙忙的把手上PENDING的事情做個段落 交代了相關人員之後 就等著下午經理回到公司來會合 出發前往高鐵站

兩個人 拖著三個大大的登機箱 就這樣踏上了前往美國的路囉

 

到了高鐵青埔站  先在長榮航空設在青埔站的櫃台報到 check-in

這次出發前 經理把他自己的飛行里程數 轉讓了五萬五千哩 到我的長榮會員帳戶裡面 好讓我也能跟他一起升等 (由經濟艙升等菁英艙 介於商務艙和經濟艙間 這是長榮特有的艙等)

所以這次在櫃台CHECK IN的時候 行李上就多了個 ELITE 菁英艙的吊牌  哈 還蠻新鮮的

由於時間還早 決定捨棄計程車 等坐接駁巴士到機場  (NTD30/person)

 

到了機場 由於我們已經提早辦了報到手續 就直接進海關了 今天的人不多 所以通關速度還蠻快的

過了海關 兩個人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於是經理說 那就去長榮貴賓室吧

到了貴賓室 才知道 經理自己是金卡會員 所以不用付費 可是我只是普通會員 還是得另外付費的

到最後 還是經裡掏出卡來幫我付掉了 (NTD900)

 

長這麼大 還是第一次進航空公司的貴賓室呢 很好奇

裡面的設施都是不用另外付費的 據說還有腳底按摩之類的 可是我沒用到 所以沒拍照

 

餐飲區 : BUFFET - 中西式餐點都有 竟然還有肉圓 目瞪口呆


 

在我們待在貴賓室的一個多小時中 隨時可以看見員工一直在確認是否有餐點需要補充的


 

休息區


 

因為我們一直坐在餐飲區旁的坐位上網 所以我也沒機會去其他地方看一下到底裡面還有什麼設施 哈 後來想想 真是可惜阿

 

Anyway, 登機時間前十分鐘 我們就收拾好東西 準備飛紐約囉

飛機上無法拍照 有點可惜

所謂的菁英艙 跟經濟艙比起來位子大很多

以這次搭的波音777-300飛機來說 菁英艙的坐位配置是 2-3-2  所以一整排是七個座位

商務艙好像是 2-2-2 的樣子 (不太確定)  經濟艙則是一排十來個座位

菁英艙和商務艙一樣 有屬於自己艙等的洗手間  所以也比較不會有經濟艙 很多人等著輪流上廁所的窘境

畢竟飛行時間太長了 在怎麼樣也不可能完全不去廁所阿  > <

但是雖然是菁英艙 經過了十幾個小時的飛行 屁股還是痛到不行兼腰痠背痛

我還算好 斷斷續續的補眠  而且可能是因為還在吃過敏藥 所以很容易就進入昏睡狀態

反而是經理很可憐 十幾個小時的飛行時間 我看 他已經把機上的十幾部電影至少看掉一半 吐舌頭

我跟經理坐在飛機右側的雙人座位  我們前面是一對情侶

這對情侶倒是很享受  從上飛機沒多久就開始親親我我

一下子抱抱 一下子親親的 完全沉浸在兩人世界中 挑眉質疑

 

經過十五個小時的飛行 飛機終於在紐華克機場降落

之前一直以為其中一個最大的登機箱(裝滿公司目錄) 可以直掛波士頓

後來在桃園的時後才知道 基於安檢的原因 行李必須在紐約先下 然後再重掛  為了等行李 等了半個多小時吧 > <

由於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 四處烏漆嘛黑的  加上機場原本就不是在熱鬧的地方 所以也沒看到什麼東西

領到行李之後 找到長榮櫃檯  重新拖運大登機箱到波士頓 

然後就照著櫃檯人員的指示 搭機場捷運再轉搭接駁車 前往長榮安排的過境旅館囉

(這也是為什麼這次我選擇由紐約進 因為轉機的時間 剛好會錯過前往波士頓的班機  所以長榮會招待一個晚上的過境旅館 隔天早上再前往機場搭機)

沒想到 這一來一回 進到旅館也已經快半夜十二點了 > <

 

因為天色太暗了 根本看不出來飯店長什麼樣子

而且已經很累了 只想趕快CHECK IN 洗澡睡覺

所以就直接進房間囉  打開門 耶 比我想像中好喔

原本以為既然是招待的  狀況應該很糟糕 但是看起來還不錯呢


 


 


 


基本上 該有的都有啦 因為是長榮招待的 所以也不知道一個晚上要價多少

倒是隔天早上 去吃早餐的時候 發現原來不是BUFFET 而是MENU單點

長榮給的招待 只COVER了USD4.00  超過的部分要自費

碰到一個很熱情的黑人女服務生  很親切的招呼客人  (美國的服務品質真的沒話說)

因為我也不知道該點什麼 就照他推薦的點啦 結果還要補 USD3.72  > <

 

吃完早餐 就準備出發前往機場囉

離開前 才有機會好好看清楚這間旅館的樣子  WYNDHAM GARDEN HOTEL


 

搭上飯店的接駁車 就前往機場囉


 

這次好不容易有機會來到紐約 可是只能過境一下下 只好拍拍機場過乾癮囉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